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织密疫情防线 筑牢进口货物“防火墙”

作者: 武 霈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1-24 10:07

blob.png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武 霈) 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是疫情传播的重要渠道,但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面广量大,疫情防控难度较大,为全面加强对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防控,提高应急协同与快速处置能力,1月21日,菏泽市非冷链组联合菏泽高新区非冷链组在中储棉菏泽有限公司举办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一起日常检测中发现进口货物样本检测阳性的应急处置事件。演练按照货物及场所管控、人员流调隔离、货物消杀处理、货物消杀封存、情况报告等处置流程开展,各个环节处置紧密、严谨有序,各项举措精准有效、操作规范,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演练有序进行。

通过演练,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达到了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的效果,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熟悉了非冷链应急处置流程及疫情防控处置机制,进一步提高了我市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涉疫处置的应急协同与快速处置能力,筑牢了非冷链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底线。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